党建工作

中共海南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党支部 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更进一步深刻领会、学通学透会议精神,2023年3月16日,党支部主持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和“十三个方面的成就”;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和其本质要求;高质发展的内涵;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

 

 


会上,各位党员就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重大事项、历史进程以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自已的具体看法。通过此次加强学习和研讨,促使每位党员深刻领会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的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3月16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学习新党章。支部书记吴艳辉详细讲解了新《党章》的修改内容,针对其中的新内容、新精神的观点进行了解读,加深党章的理解,增强遵守党章、执行党章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