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赴村仔村开展公益爱心行动

       (屯昌县广播电视台)7月17日,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赴村仔村实地检查爱心扶贫项目落实、基金使用情况。

       基金会一行先来到虞宅村山柚种植示范基地、惠农公益百果园建设项目,黑猪、鸽子养殖基地,实地考察山柚树苗成长以及基地建设发展现状。随后参观了美丽乡村样板村--符宅村的建设情况,并与镇村干部一同到受捐赠贫困户陈道彬、虞本俊家中进行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简装情况,并送上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

       随后,在村仔村委会就党建、脱贫攻坚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详细听取扶贫救助公益资金使用及扶持项目落实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渊培出席座谈会。

      会上,基金会对村仔村委会的扶贫救助公益资金使用情况和项目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对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

       郑渊培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的慷慨解囊表示感谢,并就乌坡镇的实际情况与基金会进行交流,希望通过基金会的支持拓宽信息渠道,争取社会爱心企业的资金支持。

        据了解,村仔村在受捐助后合理合规使用每一笔善款用于实施村庄美化、绿化和亮化,村容村貌发生了较大变化。下一步,镇、村干部将紧紧围绕省政府的扶贫政策,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20字总要求积极探索,为村仔村谋求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为感谢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公益爱心行动,乌坡镇政府与村仔村还分别为基金会赠送“精准扶贫、与爱同行”、“扶贫济困、践行公益”两块牌匾。

       截止目前,三亚南山功德基金会于2019年10月中旬无偿为村仔村委会捐赠了39.6万元公益资金,定向实施村集体经济惠农公益百果园种植和未脱贫户扶贫帮扶2个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