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园公益项目启动:为青春喝彩 做“不简单”的女生

11月8日,2022年“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在四川成都启动。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海静,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党委副书记姜雯,支持单位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代表,相关领域专家代表,执行机构负责人,双流棠湖学校、高新实验中学等全国项目地学校的负责人和老师、校医、女生代表等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加。

杨娟指出,“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是落实“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的重要举措。四川省妇联将以2022年“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启动为契机,继续立足职能,推进项目成果惠及更多青春期女生及家庭,与此同时,也将与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一道,努力为女童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海静强调,中国儿基会携手金佰利公司发起了“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以青春期健康教育为切入点,帮助女生正确应对青春期所面临的各种困惑,关爱和呵护女童健康成长。她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企业加入到女童关爱保护公益行动中来,全力支持女童的教育与发展,努力做儿童成长引路人、儿童权益守护人、儿童未来筑梦人。

姜雯表示,青少年心理健康是全球普遍关注的重要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将持续关注并加大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工作力度,为青少年创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会上还设置了“青春宣言”主题互动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讲述了个人成长经历中的小故事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初二女生玲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掌握生理知识、纾解青春期困惑的经历。玲玲十分感谢老师的帮助,让她能够更好地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她也立下志向,长大后要成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今天能够跟大家一起交流让我进一步坚定了要成为一名教师的决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不简单’的女生,同时,也会朝着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目标不断努力,将来能够培养更多‘不简单’的女生。”玲玲说。

为青春期女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女生不简单”青春期健康教育校园公益项目自2021年启动实施以来,以青春期健康教育为切入点,通过发放“女生不简单”爱心包、推广线上线下科普课堂、向青春期女生和家庭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科普教育等形式,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女生掌握青春期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增强学校老师和校医专业健康指导能力,传授家长与孩子沟通的方式和技巧,共同为女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项目实施一年来,共为全国29个省(区、市)的1000所学校女生免费发放了30万份“女生不简单”爱心包,受益青春期女生、家长、老师、校医等累计达200余万人次。2022年,项目将继续面向全国多所中学女生免费发放10万个“女生不简单”爱心包,深入偏远地区、革命老区、农村乡镇、少数民族地区开展青春期女生关爱活动,关爱困境家庭女生,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支持助力更多青春期女生健康成长。(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