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伊利携手中华儿慈会启动“童梦同宇”公益项目,让孩子心怀远方

天何所沓?十二焉分?浩瀚的宇宙从远古时代起就激发着人类的无限遐想。天真烂漫的孩子们,同样拥有对太空的向往、对天文知识的渴求。2022年10月10日,伊利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启动“童梦同宇”公益项目,给孩子们普及天文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为他们滋养天文梦,科学向未来。同时,伊利作为“中国航天太空创想乳制品官方合作伙伴”,也将通过“童梦同宇”公益项目助力实现科技强国梦。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握手签约

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暖心托举天文梦想

如今,我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从神舟飞船升入太空,到天宫空间站遨游星际,这些重大成就一次次引起世界瞩目。每一次对浩瀚宇宙的探索,都离不开天文学的有力支撑。因此,在青少年中进行天文、航天等科学知识的普及,守护孩子们对太空的向往和探索欲,不仅有利于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实践精神,也有助于为中国天文航天事业培养具有创新潜质的人才。

此次伊利联合相关机构共同启动的“童梦同宇”公益项目,将通过建设科普基地、开展天文与航天知识科普公益活动等形式,为青少年群体,特别是偏远地区的青少年搭建起学习天文知识的课堂,插上探索宇宙奥秘的翅膀。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表示:“伊利集团作为国内驰名企业,长期关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愿与伊利携手为少年儿童公益事业共同发力。”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我们有信心同相关机构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在青少年天文知识科普上的更多可能,为中国天文事业的后继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活动也得到来自天文、航天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们的关注和支持。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空间碎片专家组首席科学家兼组长、国家探月工程月球应用科学首席科学家、“童梦同宇”公益项目爱心顾问严俊在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伊利集团长期关注与少年儿童相关的社会公益,也为此打造了很多优秀的儿童公益项目,让我们看到伊利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初心。我们愿与伊利并肩,共创少年儿童天文科普公益项目,为推动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伊利一直在路上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全社会重点关注的群体,本次启动的“童梦同宇”公益项目只是伊利关爱青少年的一个缩影。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全面价值领先”的目标指引下,伊利始终秉持公益之心,肩负社会责任,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发起了一系列关爱青少年的公益行动。从2012年至今,伊利联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推出“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该项目秉持“先有安全,再有梦想”的公益理念,持续关注儿童安全问题,让30万孩子、老师、家长从中受益。

伊利还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公益机构推出“伊利营养2030”平台型公益项目,践行营养物资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梦想关爱守护三大行动,用营养守护孩子的健康与梦想。此次,伊利启动“童梦同宇”公益项目,再次以暖心之举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满足孩子们对天文知识的渴求,在他们心中播下探索科学的种子。

一直以来,伊利不仅长期践行青少年公益事业,也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坚定支持者。2022年4月,伊利正式签约成为“中国航天太空创想乳制品官方合作伙伴”,为中国航天梦、科技强国梦倾情助力。此次,伊利携手中华儿慈会启动“童梦同宇”公益项目,将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天文科普事业,为科技强国战略的实施注入新动力。( 西安商网)